晓色空濛

玄冥当凛节,白雾翳晨朝。

【全球高考/究惑】倦雨

【鹿颂冬夜24h||1:00】


游惑单监考末期到双监考初始,彩蛋是双监考前期。

歌词出自张惠妹《我可以抱你吗》,我是在断章取义。



〖不去想爱都结了果,舍不得拼命找借口。〗



#



  系统里的天气,日月星辰,乃至山河湖海,都是一成不变的。


  游惑看着窗外一望无际的海,侧耳倾听着雪落在树上的“蔌蔌”声,直到系统和他有几许相似的声音响起。


  这场考试,死了一半的人。


  不过也是奇怪,系统里小雪这天,却不下雪,而是泠泠沥沥下着下雨。


  倒也有几分哀思。


  雪和雨这两种意象,都可喜,也都可悲一-不过按人的心理罢了。


  浪漫如烹茶煮雪,雨中漫步;悲伤如雪落无声,雨夜告别;从理科生角度分析,本就是同一种东西,从文人墨客角度,可又好像有什么不一样。


  他按耐住心头的悸动,乘上系统的船,回到了监考区。


  「主监考官A,考生秦究已完成蓝灯区处罚,用时12个小时。」


  「目前已经在你居所的禁闭室里等待处罚结束。」
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他下了船。



#



  “还打算在这里待多久?”刚带上禁闭室的门,游惑就直接发问。


  “大考官,怎么问这个?”坐在椅子上的人转了过来,嘴角带着一抹轻笑。


  危险又迷人。


  “你应该离开这里。”游惑回答道,“你不应该在这里耗费掉余生。”


  “你爱我吗?”秦究步步紧逼,他在这场荒诞的故事里一向是主动的一方,“你舍得我吗?”


  游惑一怔。


  他是舍不得的,但是他也不敢承认。


  他不想这样沉沦下去,沉沦于爱,秦究让他体验到爱的滋味,带他堕入了深渊,品尝到伊旬园里禁果的味道——甜蜜后的惊慌失措。


  “走吧。”游惑说。


  走吧,离开这里。一切污浊与黑暗,请让我一个人来背负。


  你本光明炙热,不该在我这个一无所有的人身上耗费掉余生。


  “不走。”秦究在游惑眉心落下了一吻。


  为了我的使命,我的任务,也为了你。



#



  那天下着小雨,秦究重考次数达到上限,离开了系统。


  在秦究离开系统之后,他去了白灯区接受惩罚。


  白灯区当真是极为凶残的。


  他出来时携了一身寒霜,被外面的空气暖化了,才开始流血。


  正如他无人知晓的内心,偏偏被秦究撞击开来,翻出内里鲜红的血肉,血流出来又凝结成冰,只有疼到心底的刺痛。


  游惑被系统传送到主控中心进行医治,半梦半醒之间,他看到了自己,过去的二十余年。


  是星河与光阴流转,他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,看着自己从牙牙学语到寒霜覆身,直到那片枫树林里见到了秦究。


  是走马灯吗?


  他想试着给幻像里的自己一个拥抱,却只能看到模糊的光影穿过那脸上几分稚气的孩童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能死,他还有未完成的使命,他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有做。


  他也想像一个普通人一样,牵着爱人的手,走过大街小巷,在灯火阑珊处接吻,在夕阳下携手奔跑。

  

  尽管这些,应与他无缘,但他仍愿意为这个遥不可及的梦,去勇敢一回。



#



  凭借着顽强的生命力,游惑醒了。


  那一天正好有一场新晋监考官会议。


  他站在走廊上,与楚月边交流边往会议室走,直到余光瞄到了一个身影。


  一个让他念念不忘的身影。


  游惑猛地刹住脚。


  如同烈阳一般地青年站在那儿,挂着一丝漫不经心的笑意,衬得窗外的暖阳都黯淡了几许。


  “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”


  突然寒意席卷了游惑的全身。


  阳光很暖,不再是你走的那一天凄凄雨声。可为什么还是这么冷。
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
  他的声音带了几许沙哑,垂下眸子掩盖住了几分悲伤。


  可笑透了,秦究总是能让他失去冷淡自持的外表,露出惊慌失措的内心。


  他们擦肩而过,肩膀处早已结疤的伤,又泛起了寒意。


  按物理角度分析,摩擦是可以带起热流的。



FIN.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